Monday, June 26, 2006

到Melawati去爬Bukit Tabur

昨天早上,大家都准时到达集合地点。不过却共有8人放飞机,简直是创纪录!现在就多放些照片,让你们后悔后悔!

我们七人中,没有一人曾经爬过这里,只有看着网上找来的质料和图片依据上山。也幸好途中会遇到一些登山者帮忙指路,才不至于走错路。

爬了大约20分钟后便到达水坝处,个个都开始在喘气了。还好风景是美不胜收,很快便让我忘了爬上来时的辛苦。

拍了一轮照之后,正想着该下山还是继续往上走的时候,看见对面那座山峰好象不是很难爬,而且不高不远,便随其他登山者一齐爬过去。谁知,我们却走上这条“不归路”了。

事关这里原来是世界上最长的石英矿(Quartz Ridge),总长16公里,共有超过20座山峰,由黑风洞开始一直向东延续。每坐山峰中间都有一条很明显的凸起,由几百万年前地壳撞击而形成的自然景观。几十座山峰的连续凸起就好象一条在动的龙一般,非常壮观,所以长被称做“龙骨”。这里满地都可看见水晶碎片,但由于这里的环境已被严重破坏,我们决定不要顺手牵羊,以保大自然贞节。

为什么会上这条“不归路”呢?因为当我们爬完一座山峰后,便以为已经到达顶峰,可以插旗庆祝胜利了,怎知原来对面还有另一座更高的。而且不能回头走回原来的路,因为路途非常险峻,下会比上更难,又不断有人上山。唯有跟着其他登山者一同闯关。也还好有他们的指点,还不时升出援救之手,才让我们能够平安下山。

途中让我们尝尽苦头,手指被尖利的石头割破,我总共抽筋3次,还要爬绳子、上85度峭壁、跨大裂缝等重重危险地段。还好爬时并不紧张害怕,只是过后想起来还蛮危险的。而且我们一伙还懂得苦中做乐,也一路和其他登山者聊天,所以过程还满轻松自在的。

爬了7-8座山峰后,终于可以下山了。谁知下山比上山还累,因为地面太滑太斜,必须用很多的脚力来‘煞车’。还数度滑倒,更惨是还被蜜蜂叮到,到今天还全身发痒。

以下是照片:

Clive的照片在这里!

我的照片:

上第一座山峰时



这里是水坝的积水区



看到彩虹吗?



壮观的湖边景色



队友合影



Clive



远处便是吉隆坡市区



险峻的斜坡



是真的,我不是在作假!



看到远处山峰的凸起地段吗?我们就是这样连续一座一座爬过来的!



沿途可以看见许多珍奇异类



在山上遇见的修行的仙人,可以向她多求几个号码!



情侣档



近80度的峭壁!



漂亮的风景



休息中



好有成就感!



我和Lily也来一幕“断背Melawati山”



好名句!竟然在我们无法走回头路时看见它!



险中作乐



累得无法形容!



对面山峰的登山者



团友们来个合照



这角度看去好像中国云南!



我们就是这样一座一座山峰的爬过去的!



我被蜜蜂叮的手腕,到现在还在肿,全身在痒。

1 Comments:

At 7:36 pm, June 26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very nice pictures u have there...
i see many funs although not able to physically with y'all on Sunday...

my previous trip was so pathetic...
not many photos taken... got la...
but camera isn't as canggih as I saw in your pix now....

having said that,
not that i regret not joining you....
i had had my experience...
and i think is sufficient liow...
especially for a person who's so lembik like me... it was good to know that I've been there & done that. Cheers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