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4, 2006

好书介绍 - The Alchemist

最近看了相当多的好书,但我前晚上看完了一本我个人觉得非常有精神满足感的一本书。

多亏Cherlyn的大力推荐,我从她那里借来了这本Paulo Coelho的〈The Alchemist〉。 我不知书名在中文怎么翻译,因我是看英文版的。



这本半童话故事的书,有如〈小王子〉一般,故事简单朴素但强而有力。故事讲一个牧羊少年,不顾众人反对,世俗引诱,和路途艰难,坚持寻找他的梦想, 书里称"the Personal Legend"。间接和暗喻似的带出我们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Personal Legend,及如何去寻找它的方法。

书中的角色并不多,其中鼓励牧羊少年去寻梦的The old king说了这样令人震撼的话:
"The world's greatest lie is: that at a certain point in our lives, we lose control of what's happening to us, and our lives become controlled by fate."

The alchemist对牧羊少年说:"Tell your heart that the fear of suffering is worse than the suffering itself. And that no heart has ever suffered when it goes in search of its dreams." 

还有一句更经典,书中不断重复的一句:"When you really want something,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." 这解释为何当我们对一些东西有强烈欲望时,往往会有一点点的Beginner's Luck吧!

总之,我强力推荐这本书给大家!

2 Comments:

At 6:50 pm, August 05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That is one of his better books ;) I find that his style very provocative though...

 
At 9:37 pm, August 07, 2006, Blogger scorpius said...

我猜.....
應該是
"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"
google了一下........
沒錯....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69364

書名:牧羊少年奇幻之旅(El Alquimista)
作者:保羅.科爾賀(Paulo Coelho)

「在生命的重要時刻,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,只能聽天由命──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。」

「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。而且沒有每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。」

當你一念堅定的時候,全宇宙的諸天善神都會加護,幫助你達成夢想

這本書讓我思考到:
人生中最重要的寶藏在哪裡?
全賴我們自己去追尋與創造最大的價值,總有一天會找到
那最棒的寶藏~ 6^^

上一次看這本書應該是四五年前了吧~~
雖然沒有再拿出來看,
但是看了google到的幾篇文章
大概回憶起內容......
又有了一些感觸.....^^a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