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3, 2006

表演后记(二)

在行进时,也时时有人退伍,有人落荒,有人颓唐,有人叛变,然而只要无碍于进行,则越到后来,这队伍也就越成为纯粹、精锐的队伍了。 —— 鲁迅


虽然过了已将近一个星期,但心中那一份悸动依然还有。

三年多前,我地区的一位朋友把我带进合唱团时,我应该是他们成立以来第七或第八位会员吧!当时,出席练习的人数三三两两,除非有表演,否则难见全队面貌!

也不知是不是那几次不根据合唱规则的流行歌曲演绎表演,把我们的人数越吸引越多,到了'04文娱晚会那时还一度超过五十人。文娱晚会过后,留下来的还剩大约二十人,后来陆陆续续有人加入,更有不少音乐和声乐上的人才并入,才有了我们今天的队伍。后来,对会员的要求越严格,也请来有经验的老师,再加上增加次数的练习,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就!

一路走来,真不容易。身为负责人之一,真的很想说一句:“队伍不好带啊!”

其实这种表演大场面并非没见过,只不过这一次给我的感触特别大,因为我的参与感特别多。最有成就感的,莫过于能够和大家一齐进步,从当初那时只能唱流行歌曲的几个人,到现在能够演绎合唱名曲的创价学会复兴(二)合唱团。

这次的表演,也让我看出自己的新方向、合唱团的新方向、看见学会文化部的新方向和创价学会的新方向。

1 Comments:

At 9:26 pm, March 25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其实,这几场的表演的确也令我有很大的感触!

我也不晓得我是复兴合唱团(二)的第几位成员。不过,我加入复兴合唱团(二) 应该是与你相差一、两个月吧?也有三年多的时间了。

所以说,我也是一起陪着复兴合唱团(二) 成长的会员之一。哈哈。。。无可否认,这一路走来,真不简单。

就让我们大家一起走下去吧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